close

上一篇簡單的講了一下我是如何看待達央…
馬上被友人吐嘈「你說要寫OLDCODEX結果都在講達央!m9(゚д゚)っ


哦哦、你不知道…主唱就等於一個樂團的靈魂嗎?(誤)


不過說真的不是開玩笑,大部份的人第一次聽歌曲應該會先對主唱的聲音有印象吧?接著才會是編曲、唱腔等等。這就跟喜歡聲優一樣,耳朵會注意到的就是聲音囉!(其實我只是想聊達央而已)


上一篇講到最後提到了OLDCODEX(下面簡稱OCD)解散危機這種危言聳聽的話,其實指的是OCD組成不到半年,吉他手的YoHsKE及鼓手sae就宣佈退團一事…雖然沒仔細看過OCD的雜誌相關訪談,但從這幾個人的BLOG可以略知一二,當然,以下也是我的個人猜測(爆)

 

OCD的組成契機、VitaminX相關製作人的岩崎さん幫了不少忙,也許是他中間牽線讓R‧O‧N跟達央再次合作(有誤請指正,我找不到這邊相關的訪談,只隱約記得有出現這幾個關鍵字*爆)
R‧O‧N除了有幫人寫歌外,也有以另一個身份(飯田龍太)組成了樂團ROSARYHILL,R‧O‧N本人則是身兼主唱及鋼琴,而此樂團的吉他手及鼓手就是OCD脫退的二人、YoHsKE(山本陽介)及sae(三枝和人)

達央雖然跟R‧O‧N有過合作,但對新加入的YoHsKE及sae是陌生的。不如說是對ROSARYHILL的二人來說,鈴木達央這個人是陌生的,雖然有看過當初デビュー的影片,但還是無法揣測這二人到底是怎麼想的…不過不管他們到底覺得OCD這個團如何、與他們的理想又有什麼差別,那些都不重要了…因為半年後、2010年的2月,二人就在myspace上宣佈退團,而YoHsKE除了離開OCD外,也離開了ROSARYHILL>>from ROSARYHILL BLOG

理念不合、一向是樂團停止活動、解散的主因之一(另一個就是比較現實面的原因…)
YoHsKE在半年後終於更新了一篇日記,雖然沒有特別講明是哪些事,但我想他想表達的就是MY ROCK吧!

不過sae離開OCD後,還是有跟R‧O‧N在原本的樂團活動哦!
而且喜歡OCD風格的人,請一定要試聽看看ROSARYHILL!!!!(ROSARYHILL's my space)
沒想到R‧O‧N當主唱也意外的不錯!而且頗有OCD風格的…但比較沒有那麼攻擊性(笑)
真的很難得遇到試聽幾首會讓我想買CD的樂團欸……
因為R‧O‧N身為製作人及鋼琴的關係,所以編曲穿插了大量鋼琴
個人特別推薦Iris及seperation這二首,R‧O‧N感性的嗓音及行雲流水的鋼琴都讓人驚豔萬分
如果哪裡買的到他們的CD還有R‧O‧N個人首張專輯「promise」的請務必告訴我!(爆)
AMAZON根本都找不到呀(/Д`)

只能在myspace及NICO上試聽太可惜了!想聽CD!




.........結果整篇大離題講到別團去了......囧
畢竟上一篇講了達央,這篇就提了一下R‧O‧N以及八卦(誤)


下一篇
welcome to the OCD show!這就是我們、Ta_2&R・O・N!

YORKE.:我呢?(爆)



講了這麼多完全沒聊到音樂…我真是閒扯大王(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