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47.jpg
慣例的買了小蛋糕w

今天本人在東京有生日LIVE…好羨慕能去的人><(咬手帕)
去年能在台灣親眼見到みゆくん本人,不但跟本人近距離接觸還說了話
甚至還拿到親筆簽名(雖然花了不少錢*爆)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口<

二年前我曾經說過喜歡みゆくん的契機,這次來講講他的角色我最喜歡的前五名好了

先大略粗分一下我個人主觀的みゆ聲線有這幾種:

1.健氣型的少年聲。代表:D.N.ANGEL(丹羽大助)、光速蒙面俠21(小早川瀬那)、王國之心系列(SORA)、アスラクライン(夏目智春)

2.傲嬌型的少年聲。代表:新安莉可(Elenfried)、ワンド オブ フォーチュ(エスト)
→進階版略為成熟的傲嬌型的少年聲。代表:Vitamin Z(方丈慧)、光之美少女5系列(Nuts/夏)

3.偏弱氣(?)少年聲。代表:TSUBASA(小狼)、文學少女(井上心葉)、初恋限定(財津衛)

4.無口型,聲線界於少年傲嬌及成熟傲嬌聲線中間。(也太複雜了*爆)
代表:戰鬥司書(コリオ)、黒塚-KUROZUKA-(久遠)(久遠我個人是覺得比成熟傲嬌還要再低…不過算無口好了XD←很隨意)

5.最接近本人地聲的少年聲。代表:鋼彈00(沙慈)、四葉遊戲(樹多村光)


這樣看下來,みゆ的聲音在少年這一塊吃的很開XD所以從2008到2009年真的是他的全盛時期(笑)我想應該不少人看到新番動畫的男主角或是新遊戲的攻略角色又是入野自由時一定覺得”怎麼又是他呀~”不過這二年當然也是我耳朵最幸福的一年(≧∀≦)也因此我個人的前五名全都是少年みゆ!!!!!(笑)那麼,前五名究竟是哪五個角色呢…我想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的喜好(爆)真是太顯而易見了我呀XD


NO.5 文学少女-井上心葉

824a83589f7fcfd19c8204ee.jpg
此為原作竹岡美穗さん的插畫

555.jpg
這是崩壞的OVA人設囧

我承認一開始是因為公佈DRAMA CD的主角是みゆ的時候才對”文學少女”有興趣的。
在這之前已耳聞這部作品的盛名,抱著預習的心情借了第一本來看…一看不得了馬上把全系列買了下來(爆)結果我就這樣深深的跌入了吃書學姊的坑……(順帶一提我是學姊派的,但心葉的後宮們我最喜歡的卻是美羽*笑)
文學少女到底有多好看這裡就不詳加說明,因為心葉是個易受傷又脆弱的人,所以剛開始公佈CV時不少人覺得心葉應該讓女聲優來配。不過我覺得みゆ在抓心葉那種小心翼翼、對人和藹可親的形象很好,吐嘈學姊的地方也很可愛(^-^)雖然劇場版的人設及劇情實在太失敗了…但是在音樂、聲優以及原作加持下,勉強還說的過去啦(雖然我沒看只聽了DRAMA CD*爆)
其實到後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喜歡井上心葉這個人,還是喜歡みゆ配的井上心葉?因為我看小說或漫畫很容易腦內自行代入聲優的聲音所以…^^;

不管怎樣,文學少女真的是部好作品!!!真的很推薦找來看!(怎麼變成文學少女的推薦!?*爆)NO.4 Vitamin Z(方丈慧)

555.jpg
一時找不到官方的圖,只好拿之前玩遊戲拍的照片><

Vitamin Z可參考我之前很隨便的遊玩心得XD
方丈慧這個角色就是典型的笨蛋又俺樣的傲嬌、みゆ除了少年聲外,傲嬌聲線也很拿手!!!!
(但本人一點都不傲嬌、是個傻子wwwwwww)在玩這個遊戲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實在太可愛了這個笨蛋>///<真的很容易捕獲我單純的少女心(噗)


NO.3 Yes! プリキュア5(ナッツ/夏)

W020081024358417513528.jpg
很多意義上很有名的光之美少女5系列

光之美少女以前的聖獸基本上都是找女聲優配的
試想像男聲優掐著脖子發出動物般可愛的聲音…有可能嗎!!??

是的、這一代的光之美少女作到了(爆)
當然對主角的草尾さん及みゆくん都是一大挑戰(笑)

但以往也是有男聲優配過聖獸的(関智一、山口勝平等)不過由同一位聲優飾演變身前變身後
這在光5還是第一次的創舉,也因為光5第一次有二位男性角色
所以相關的BL同人創作也如午後春筍般的冒出來
(我自己就敗了好幾本*爆、還有我是ココナッツ派的XD)

因為是子供向作品,相關周邊也拼命的出,其中我覺得最可愛的就是這個玩偶↓↓
W020081024358417513528.jpg

W020081024358417513528.jpg
去日本的時候我也有買哦!!!!!!!不知道台灣現在有沒有在賣?

NICO上的相關動畫大都被刪掉了,不過可以聽這二個DRAMA CD看看
只能說……真不愧是スタッ呀!!!!!!!


這個很萌!!!!!!!讓人不禁覺得這樣接近底線的作品好嗎(爆)←其實只是我用髒髒的眼神看待他們!!!其實他們是有深切羈絆的友情的!!!


這個可以聽到草尾さん及みゆくん掐著脖子(笑)的聖獸聲,聽久了會覺得耳朵有點痛XD
但也是因為みゆ配的夏跟ナッツ的聲線有反差萌,所以ナッツ是我的個人第三名>w<


NO.2 キングダム ハーツ(ソラ)/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ハク)

kh-sora.jpg
キングダム ハーツ(ソラ)

61P3DMSA8TL.jpg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ハク)

這裡真的讓人很難決擇呀……於是讓SORA跟阿白同列第二名XD
這二個角色都是みゆ十二、三歳配的,過了近十年みゆ本人還能發出與當年絲毫不差的聲線實在是很害。同時這也是みゆ在劇場版以及遊戲的代表作,尤其是後者的神隱少女,我想沒看過的人應該很少吧!!!(笑)
みゆ當年的阿白講起話來有點”臭奶呆”(大舌頭),特別是在發サ行開頭的音、讓人感覺笨笨的很好騙,阿白又是很單純的性格,所以才會一直相信湯婆婆、甚至對只有一面之緣的千尋印象深刻
過了十年,みゆ的大舌頭雖然改善了,但還是會在サ行的地方猛吃螺絲(笑)
不過這也是他、還有阿白可愛的地方呀!!!!!!!

SORA的話則是みゆ的健氣少年聲裡我最喜歡的一個!!!!!
雖然SORA算是開著主角威能的人(沒辦法因為是遊戲嘛~)
但搭配DISNEY的世界觀、縝密豐富的劇情以及豪華聲優群,使得王國之心是我心目中RPG的NO.1,希望明年十周年的KH能順利的推出系列作而不是外傳…但在這之前我應該先來破關一下夢中降生!!!


NO.1ネオ アンジェリーク (エレンフリート)


放上DVD最終卷收的特典、太犯規了!!!!!

以前也說過我是聽了エレン的角色歌後而喜歡上みゆ
所以エレン當然是我的初戀情人囉!!!!!(笑)

總之エレン只有可愛、很可愛、超可愛、這三個詞可以形容!!!!!!(這人好煩)
很可惜這部作品在闇榮裡根本是有跟沒有一樣……不過以乙女遊戲來說的話新安是很好上手的!然後動畫也很好看!!!!!OP都是我們家飯塚さん作的(工商時間)
沒時間攻略遊戲的人可以從動畫或是後來辦的ONLY EVENT來看(^-^)

除了我私心推薦的這六個作品外,另外一個想推的就是黒塚-KUROZUKA-及初恋限定
黒塚可以聽到和みゆ的少年聲完全不一樣的感覺,特別是最後幾集狂氣的聲音!!!!!!
可以讓人深切的感受到他的演技進步很多!不過這部作品頗獵奇,灑蕃茄醬像是不用錢的
看的時候請小心XD

初恋限定有寫過很短的心得,這部不太賣肉,我個人很喜歡這部^^

結果我不知不覺寫到都要中村生日了!!!!!(爆)
祝みゆくん生日大快樂!!!!!!!!!!!ヾ(´・∀・)ノ << Happy Birth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