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梗啦!没梗来写日記啦!
没辧法,最近都在拼命追九郎、没時間作別的事orz
所以拿之前在批萬写的慶生文来塞日記版面XD
看過的人可以不用看了[emoji:i-179]



20070822010224.jpg
RIDE ON...
專輯的序曲。
打開大門的聲音、消防車(警車?)的鳴笛、破裂的玻璃窗
加上KISHOW的喘息聲[emoji:i-178](?),塑造出逃亡者的感覺

慟哭ノ雨
緊接著是快節奏的歌曲「慟哭ノ雨」,同時也是安莉可二期的op

Infinite Love
這是GRANRODEO的單曲裡我最喜歡的一首
有種整個世界變廣泛的感覺XD
明亮的聲音加上歌詞很有加乘效果

未完成のGUILTY "style GR"
GRANRODEO的契機,也是谷山紀章和飯塚さん首次合作的名曲:)
幾乎大部份的男生都是因為這首歌而變成fans的^^;
重新編曲+重唱後rock感變重了

シルエット
シルエット是首悲歌
可以感覺得到KISHOW在唱這首歌時放進去的感情很深
在看ロケパン的DVD時,我覺得這首是他唱的最好的一首,很有感情
Go For It! "style EDGE"
GRANRODEO的出道單曲
重新編曲過後更加帥氣!>w<
而中間的「I.G.P.X」合聲比單曲版更加有力
希望有機會可以在現場拜聽這首歌的LIVE ver.
這首歌男性fans也很喜歡:)、因為「IGPX」的關係嗎?

059/21
這是謎歌(笑)
因為KISHOW在廣播及LIVE上都沒說這首歌的名字
他說這是首沒有名字的歌。也是專輯裡的第一首新曲
我很喜歡歌詞、用了很多很饒舌的文字遊戲

紫炎
紫炎是Infinite Love的c/w曲
這首歌的音域很廣,開始的聲音很低、到副歌的「I love you」時整個提高
我覺得這是既慟哭ノ雨後最難唱的歌了^^;
(所以ニコニコ的J唱的慟哭ノ雨好害)

EDGE OF...
經過了前面幾首比較rock感的歌曲(用耳機聽會很HIGH但是耳朶會痛*笑*)
中間穿插的音樂有喘口氣的感覺:)
最後由KISHOW講出了專輯的名稱RIDE ON THE EDGE進入了下一首歌

RIDE ON THE EDGE
像是給一直支持GRANRODEO的fans的歌曲
新歌的第二首。


僕ら辿るべき帰り道を示す
未来にホラ感謝しよう



聽完後真的會想説聲「Thank you」(笑)


LAST SMILE "style GR"
被男性fans喩為神曲的一首
這首歌是寫給水月及遙的吧?


過ぎ去った二人の残像がまるで
水たまりのように消えていく 僕だけ残して
抱き締めてもう一度 まだ笑えるなら
抱き締めてもう一度だけ あの日のように あの頃のように


歌詞意境很棒,聽完很感動...雖然孝之這種優柔寡斷的性格真的很糟糕(笑)


DECADENCE
和以往GRANRODEO的單曲比起來,DECADENCE要搖滾多了
其實一開始聽到時覺得太吵了反而不怎麼喜歡(笑)雖然他們是搖滾團體沒錯啦...
但是看到ロケパン的DVD後覺得現場版好棒而喜歡上這首歌
DECANDENCE比較符合GRANRODEO鬥牛的感覺:) 


這首歌中間KISHOW的喘息聲,以前聽都覺得沒什麼
但是看ニコニコ的ロケパンDVD時,有人的コメント說
谷山的喘息聲是BL CD訓練出來的吧?
害我後來聽到這首都會莫名害羞起來XD


Vanessa
mistake

這二首歌請一定要接連著一起聽,真的很妙XD
據說是飯塚さん寫日文再翻譯成英文XD
這是媽媽打給兒子叮嚀他吃飯的電話

LIVE4日和5日也有用到這個ネタ
4日是飯塚さん假裝成谷山的媽媽打給KISHOW XD
飯:喂~紀章ちゃん?
谷:我媽才不會叫我紀章ちゃん啦!他都叫我きーくん(笑)
飯:哦哦~喂喂?きーくん?
谷:怎樣?我現在在開演唱會啦
飯:那晚餐怎麼辦?要回來吃嗎?晚餐是咖哩飯喔!
谷:晚餐我會在LIVE結束後和工作人員一起吃
飯:是哦,明天我會關店去看你演唱會喔~(便利商店可以這樣自由呀XD)
就是這樣的感覺(笑)
5日的ネタ是另外一個,這就不説了


Once&Forever
這是遊戲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的插入曲
我也喜歡這首編曲,吉他及貝斯的聲音很棒
某方面來説可以作這種rock曲風又可以作出像
僕たちのAnniversary這二種截然不同的曲風的飯塚さん真是示申吶!(笑)

ケンゼンな本能
我每次聽這首都覺得這樣喊好傷喉嚨哦(汗)
而且他又喜歡在唱歌的時候這樣喊orz
但是這首歌在現場唱真的是很high:)

Two of us
也是新曲;和前面完全不一樣的曲風
只有吉他和KISHOW溫柔的聲音,是首很舒服的曲子
聽完後感動了一下XD


整體來説是張很棒的專輯,把GRANRODEO完美的一面呈現出來
此外歌詞本的設計也很漂亮、而且還偸偸隱藏了一張圖在CD盒裡
拿到CD時還要撬開才能看到;只不過L社常常在作GR的歌詞本出錯
雖然可以寄回日本換但是還是算了XD  就當他是初回的特典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