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LTIMATE HARD WORKER
怎麼翻呢...最終/極限的努力者?
我還挺喜歡日譯的「究極の努力家」説~

離第一張專輯三年後,跡部是除了主角外
也是外校第一個發第二張專輯的人(如果不二那張迷你專輯不算的話xp)
可見跡部也是有一定的影響力;雖然我覺得從去年那張「理由」後
就應該乘勝追撃發第二張專輯,當時松井P可能也是這麼打算…
不過不知為何延宕了下來.....

普遍逛了各大掲示版的感想
以諏訪部個人來説,這是一張非常棒的專輯
(啊啦從我口中説出好沒説服感XD)
因為這張融合了許多因素,不像第一張非常的跡部少爺風格-電子風格、華麗舞曲
可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以跡部的角度來看,感覺就是少了什麼
你想想看,跡部會説出像「WILL」裡那麼肉麻的情話嗎XD

就某方面來講,這張已經不像角色專輯了
UZA也説這張專輯基本上已經是比角色專輯更像藝人的感覺
可是我聽完後,再看了歌詞,果然還是有滿滿的感動
經過了三年,蛻變的跡部景吾,加了一點温柔因素
感覺有變的那麼一點點成熟、雖然無意中還是透露他是國三生的感覺XD
這張跟第一張專輯一樣,都是把抒情歌放在最後
尤其是「Oblivison...」,不但是諏訪部自己作詞
歌詞裡隱約的包含著對網王的感謝,但同時又有不捨
作為本張專輯的ending曲真的是挺讓人催涙的
(要是來年真的辧了跡部的演唱會,現場聽這首歌一定會爆涙>"<)

這張專輯同時也是第一張沒有guest的專輯
基本上跡部的感覺就是不喜歡別人來幇他串場
有「這是本大爺自己一個人的專輯!誰都不要來打擾」的感覺吶!
所以也很簡單的沒有再分什麼限定盤及普盤
只是多了一首bonus track及跡部的自言自語XD

以歌詞來看,跡部+諏訪部=很多英文(笑)
所以打的很辛苦吶...幸好這次沒出現文或法文、希臘文之類的XDBROKEN
這是UZA特別為跡部量身訂作的歌曲
我很喜歡一開始的小提琴>w<
以非常跡部風格的歌曲來作opening還不錯

Wild Soul
這首歌我越聽越喜歡吶!
而且這首越聽越不像跡部風格(笑)
恩...該怎麼説呢,我覺得是諏訪部以新的唱腔來詮釋這首歌。

DEEP
歌曲名叫DEEP,裡面還有捉迷藏(而且是in森林裡)
不知為何聽起來有危險的感覺?不過這首歌很好想像吶!

UP TO YOU
很驚奇的是前面是慢歌,後面就變rap了
很像是UZA會作的曲風~這首歌我也很喜歡>w<

EXISTENCE
這首歌被人家説不像國三生唱的歌
是説他們身心看起來一點都不國中生,不要在意這個啦!

KING'S GAMBIT
英文歌詞比日文歌詞還多的一首歌^^”
跡部真的是網王裡英文唱的還不錯的人吶!不過前面還有一個不二XD

SHOOT DOWN
感覺很多人喜歡這首歌吶!
每次都覺得跡部唱rap有種微妙的感覺...

Eternal
也是我越聽越喜歡的歌>w<
讓人驚奇的是,這首歌長達八分三十秒!好長吶!
録這首歌時,諏訪部也對UZA説沒聽過這種角色歌,本人在日記上也有寫過
這首真的很棒!!!光是這首,買這張專輯就有價値了(笑)

Betrayal
這首是除了「Obilvion」和「WILL」外,也是挺有人氣的歌曲
(恩...我發現這裡和日本的大家,對歌曲的感覺其實還差滿多的欸~)
這首就比較有跡部的感覺:)

WILL
這就是當初「涙痣」在電視上廣告時,放的CM剛開始的歌
普遍的大家都覺得不錯;雖然有點感傷
不過UZA本人説,有時候覺得諏訪部在這首歌的唱腔感覺有エロ到XDDD
真是的~害我後來聽這首歌都會想到別的地方去XD

Dream Maker
這首歌也是越聽越有感覺的一首
很多歌真的要一直聽過以後才會覺得好聽吶!
這首就有很正向的國中生感覺(笑)

Oblivion...
這首算是諏訪部的自白?
果然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覺得,這首歌好像是要結束什麼似的O^Q
連UZA都這麼説,不過他又説包含他和大家,不會那麼輕易就結束的
(我看搶錢CD是不可能那麼快結束了,大概會跟EVA一樣來個十週年慶吧XD是説自己被搶的很高興就是了...)
而且最後UZA又丟了一句很謎的話,什麼還沒讓跡部樣實現某種東西是不會結束的。
某種東西...LIVE?唔哇哇哇~大家都來吊胃口真討厭(笑)
不過這首歌詞真的很棒OQ
歌曲也很棒~放ending真的不錯

氷の世界
我懷疑只是因為曲名叫冰之世界所以才重新詮釋這首歌的(笑)
跡部可算是致敬達人了吧!XD
這首是翻唱1973年井上陽水的歌;剛好的是,
今年10/4井上陽水又再次發行了這張專輯,你們是一起説好的嗎XD
也因為跡部是致敬達人,所以KTV可以唱到情人節之吻XP
至於這首不知有沒有吶...下次去挑戰看看!

最後跡部的自言自語,諏訪部又裝樺地了XD
可是又提到牛乳的事,害我又想到某部長XD

UZA説不能講到太多制作裏話,要不跡部的event就沒話可説了XP(可是我又不能去T^T)

這張專輯初日榜是11名,應該是有萬張以上吧?
週榜有前20名就很害了!!不過要超越理由應該很難
一方面一個是單曲、一個是專輯,不過要是跡部是網王裡稱霸專輯單曲雙冠王的話,也是有可能的吶!


總之這張專輯感覺又邁向了新的里程(真誇張XD)
不過真的很棒,大家快去給本大爺買個十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