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81ba99bab1b1c13087746578bb6d0b.jpg

───Q:身為SMAP的LEADER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中居「雖然說是LEADER這樣一個頭銜,這次因為這樣的紀錄我想大家也知道,我真的沒在作什麼像是LEADER會作的事。比如說像是運動、球員會被問說對隊伍勝利的貢獻之類的,或是奧運時,我訪問那些運動選手也會這樣問相關的評論。」

「雖然運動這個世界跟演藝圈是不能相提並論的,不過我覺得如果能為SMAP作出什麼的話就好了。大家想作的事、當時的情緒、狀態、感情,只要一看就能了解,常常仔細觀察的話、嗯。成員四人的感情、當天的感覺等等,我想那是我最少想要把握住的部份吧。」

───關於森くん退出的事>>

中居「費盡唇舌的說服了呢。(STAFF:希望他不要離開?)嗯。剛開始是在電話裡講的,六月退出的半年前吧…我記得是年底,那時候就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轉換跑道,當時還無法接受,然後日子一天一天過著,在這段期間還是一直說服他。雖然毫無根據,我也是憑藉著感情說服對方,果然還是傳達不了呢」

「任感情說話的話,就無法繼續下一步,也有以現今環境來試著說服,現在SMAP的狀況啦、從此以後的環境、(離開的話)時機會不會太不剛好了呢?之類的,不過因為是以自己的視點和對方談話,這種時候,也會無視了對方的感覺,也會覺得我講的話無法傳達給對方」

「真的是非常難過,當時寂寞的快要死掉了。現在偶爾會想著,他會不會回來呢…嗯…那個時候,這樣的感情因為太過強烈,想試著不要忘記這樣的感覺。(即使退出)也要留下些什麼在心裡吧」

「總之那時候真的很難過。最後一天的時候大家一起去吃飯,記得是廣播完之後,工作結束後到事務所規定的期間大約有二個星期,像是有效期限的東西,那時候大家就聚在森くん的家,舉辦斷髮儀式,就拿著剃刀來說我以後也不用留長髮了,然後大家一個一個就幫他剃頭髮這樣。」

「雖然這聽起來很矛盾,記得好像是Johnny桑這樣說了,"森くん一退出的話,SMAP就非得要成為一個更好的團體"。以前Jr.時期、SMAP剛開始,大家會因為考試、校外教學一些理由不得不暫時離開,總是湊不齊六個人,當時就很擔心」

「那時候Johnny桑說,有一個人缺席的話就必須要抱持著因為那個人不在更好的心情來工作,記得是我15、6歲聽到的吧…只要有人缺席,Johnny桑偶爾就會這樣說。"沒有森的SMAP,果然還是很棒的團體呢",森離開過後的那一年,真的是完全沒有提到他呢。這時候要是失敗了,我們大概就不行了吧…嗯。我記得當時真的是非常勉強,森くん離開的那一年,是我們第一次的巨蛋巡迴」

「退出的時候非常不安,也想著到底會有多少觀眾進來,森くん獨自唱歌的部份也很多,該怎麼辦呢、拼命想著誰的部份要加,這種想法不斷層層堆積。」

───關於吾郎醬事件>>

中居「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也沒辦法,以後的事以後再想吧,因為隔天就是SMAP名古屋演唱會了,經紀人和事務所討論,要五人辦還是四人或是中止。」

「也不會特別跟稲垣くん發怒說"你在作什麼呀!!!"長久工作下來總是會發生一些事,我想跟森くん的情形是有些像的吧。不會覺得"你到底在想什麼呀混帳"之類的,現在該專注的是自己必須作什麼。然後大概晚上十點多的時候決定要四個人辦演唱會,我就重寫了一份構成表,在飯店集合了其他三人給他們看,總之明天先照這樣作吧。這樣的感覺」

「因為是巡迴當中所以對於自己在演唱會要作的事都已了解,沒什麼問題,只是MC的時候……真的是超努力的(笑)(因為都沒人要講話)不過變成四個人的時候,完全沒有那種"四個人會更好"的心情、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