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多少人像我一樣引頸期盼達央以個人身份再次發行歌唱CD呢?
雖然在聲優的事業上偶爾也是能接到角色單曲,不過畢竟是以角色身份唱,和自己想要表達出的歌曲意境就會不同
隔了二年,達央終於以新的身份在歌手事業上重新再出發,這次與音樂製作人R.O.N再續前緣,組成了這個新團體「OLDCODX」,也在2009年發行了首張出道作品、同名迷你專輯「OLDCODEX
這張專輯沒有搭配任何作品、非常簡潔有力。也展現出這個新樂團的世界觀。Cresc.
音樂術語「漸強」的縮寫
放在專輯第一首,所謂的自我介紹曲
有些製作人會在作專輯時第一首歌會放所謂的序曲(Overture)
OCD則是非常直接的進入主題,向大家宣告這就是我們!
快速的節奏明瞭的說著,”為了能自由的描繪理想而必須取回的音樂”
停止傳達的訊息及被遮掩的故事、都是為了看的更廣、走的更遠。

もう邪魔はさせない 進むべき新しステージへ
"再也不會讓任何人阻礙我、邁向嶄新的舞台"


達央最後聲嘶力竭的唱著"again"
直達心臟深處
我的耳朵確切的接收到了


AWKWARD
接續著上首Cresc.也是首快節奏的歌
AWKWARD的吉他編曲是這整張我最喜歡的一首
幾乎可以跟主唱的聲音相抗衝。
通常聽一首歌我都先從主唱開始聽起、再來才是其他樂器編曲
但這首的吉他很搶眼、一開始就被吉他編曲吸引住了
突出的俐落節奏及聲音像是帶你進入另個OCD WORLD


Ignite
毫不給人喘息機會的直接來到第三首
我還沒看過OCD的LIVE,不知達央這樣唱下來喉嚨OK嗎?(爆)
和前二首不同算是偏金屬搖滾風格
如同點燃火種再丟到滿是易燃物、迅速延綿不斷燃燒的橘紅火海
毫無停止的煽動著這些著火觀眾們
到了Ignite能感受到達央在唱歌這塊下的功夫
非常期待能看到這首的LIVE的煽り方(笑)


unfinished
尚未完成、繼續宣洩我們的音樂理念
這首歌讓人注目的是、副歌英文歌詞方面R.O.N的合聲
我最近很仔細聽了R.O.N之前出的個人專輯,覺得這個人真的很有才
在OCD的搖滾風格和ROSARYHILL的流行搖格風格又是完全不同…回來講這首歌
到了第四首的unfinished也是絲毫沒有要停歇的樣子
不斷鞭策著你快跟上他們的步調!


brace yourself
接近結尾、但還沒劃下休止符
你作好心理準備、接受OCD的挑戰了嗎?
SHOW可不只有這樣哦、不要以為快到尾聲就會這樣放過你哦

非常挑釁的一首歌。歌詞還有"fu**in'"…嗯…難不成當初說CD重製就是因為這個單字嗎?不管怎樣,這種直白的歌詞聽達央唱起來就是有種爽快感呀~


mono frontier
最後一首、同時也是本張專輯的LEAD曲,PV見上。
很好奇為什麼OCD會把這首放最後一首呢?
我覺得是帶有「to be continued」的意思
白世界的開拓者,每個音樂製作人都是一個開拓者
專屬於自己的音樂理念及世界觀都要靠自己創作
只要你想、你願意,在心裡描繪出那個充滿音樂影像的光景
那麼張開眼睛就再也不是一件可怕的事
注意到這支PV從頭到尾都是接近白場景,只有油漆是彩色的
音樂結合新的視覺效果會帶來不一樣的感覺


首張迷你專輯除了很有一致性的意念外
幾乎是一氣呵成、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過的一張CD!
唯一較美中不足的是…曲子平均分鐘也太短了!(笑)
聽習慣5分鐘以上的歌就會覺得3、4分鐘感覺有什麼不足夠的地方

達央拋去以往的聲優偶像歌手包裝而走了自己想要的路線
和R.O.N及YORKE.接下來的合作也讓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