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歓”雨音”這首歌詞,所以擅自翻訳了
歌詞很簡単但又很細膩,意境也很好想像
脳海不禁開始想像入野拍這隻PV的感覚
(比起エール我更想看這隻拍成PV呀>_<)

開頭清無質的小提琴声伴著鋼琴声傾洩而出
在平常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一場雨
不禁譲他正視了自己的感情

進入副歌時入野高音的地分帯出了那分単純的情感
述説著「友達以上恋人未満」的那種小小的曖昧
雨過天晴後,自己的心情也隨著烏雲散開後出現的彩虹一様閃閃発光



雨音

作詞:下地悠
作曲:FIREWORKS
編曲:中西亮輔
 歌:入野自由

二個人走在平常回家的路上
仰望著突然下起雨的天空
急忙跑進便利商店買了雨傘
打開後卻發現太小讓我們都笑了

雨過天晴就會出現彩虹吧
但是我心中卻悄悄的希望 
雨就這樣一直下該有多好

顫抖的雙手輕輕擁著你那小小的肩膀
想要停止傘下的時間 傳達我全部的心情

我們繼續邁向車站 你緩緩的靠了過來
臉上帶著害羞的笑容  讓我不禁看傻了眼

終於想要表達我的思慕之情時 
想説的話就這樣停止了我的脚歩…

顫抖的雙手輕輕擁著你那小小的肩膀
雨聲就像是我的伙伴 將所有的猶豫全部呑噬掉

顫抖的雙手輕輕擁著你那小小的肩膀
如果沒有這場雨就無法説出口我全部的心意



説到雨音就不得不提起另一首同名神曲,小野大輔的雨音了
小野大輔是失去恋人的心痛,入野的則是恋情逐漸明朗化
二首歌我都很喜歓,不過這譲我想到
kiramune雖説是lanis和bandai的合作
但是主要製作應該還是bandai居多吧?
要不然就不会取個撞名的歌名了
不管怎様,二首雨音真的很推薦!

是説,看到第一段歌詞時譲我笑了
因為入野還満常忘東忘西的,尤其是雨傘
雨季的時候毎個礼拜去便利商店買傘更是家常便飯的事
所以不禁譲人想到該不会是他自身発生過的事吧?(笑)

下次再来写這張CD心得~

SoleilSoleil
(2009/06/24)
入野自由

商品詳細を見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